大雾大

典型的结尾泄气和
灵(chang)光(qi)一(bu)闪(geng)选手
巨雷🦐
  1.  16

     

    水墨染为水彩,冬夜变成春日



    ooc预警!!

    我终于填了(躺平)


    --

      “这地府怎么一片白?!”

      新上任的阎王万万没想到传说中的死气沉沉的地府竟是以满眼的惨白来营造氛围的。

      阎王大人狐疑地瞟了一眼身边的神色怪异的白无常。

        这家伙不会篡位了吧?

      “黑无常呢?”

      “回大人,我就是黑无常。”

      “………”????

      新人阎王蒙圈了,明白了。虽早就听说黑白无常是一对,没想到他们两个居然有这种情趣!

      黑无常被自家上司难以言表的眼神看得起了一身鸡皮疙瘩,但还是硬着头皮打算提醒他即将到来的苦逼生活。

      “大人,白无常去接冬星将军了,请到大殿前堂稍作等候。”

    “冬冬冬……冬星将军??!!!”阎王脸上的表情瞬间爆炸,精彩得像烟花表演。

      他猛地转身掐住黑无常的舌头:“为什么没人给我说!他在这里!!”

      当阎王还是个孩子的时候,天界就流传着“冬日冬星冻死人,惹天惹地不惹星”。

      冬星将军伊万在神妖魔大战时大杀四方,有多厉害多难缠,大战后就有多少人怕他。阎王至今还记得他被鲜血照亮的双眼,冷得连夏日的光都无法融化。

      那个大魔王可是出了名的不好相处!

      “大仁,冻杏蒋俊!”就算被掐住了命脉黑无常还是很尽责地提醒领导。

      “koru~阎王你好呀。”

       阎王僵硬地转身,脸色比这地府还煞白。看着面前白发白皮肤,一身白色风衣,挂着软糯糯笑容,仿佛人畜无害的大魔王,阎王内心十分崩溃。

      “冬冬…冬星将军…”

      “不用客气。”

      伊万露出他标志性的笑容,走到阎王跟前,好同志般地拍拍他的肩膀,说罢眼睛扫视了一圈惨白的地府景色,最后回归到这位新上任的阎王脸上,笑意加深:

        “我觉得白色挺好……但是你要改就改吧,毕竟你是阎王,对吧?”

       阎王如此近距离面临自己的童年阴影,腿都在发抖。伊万叫他改,他可不敢,想想身侧的黑白无常本是黑白配都强行变成双胞胎姐妹儿了!他敢改,伊万怕是要把他变成第三胞胎!

      他忙道:“不不不,我觉得照将军这样整改挺好的挺好的!”


    ---3个月后

      “玉帝老儿!老子要辞职!!”

      并没有三把火的新任阎王已经奄奄一息,躺死在大殿的桌子上,生死簿被他无情地压在身下,皱巴巴的。

      侍奉左右的黑…白白无常没眼看,纷纷拿自己的舌头遮住眼睛。

      这届阎王不行啊,怂成这样。

      白白无常对自己的新领导新生活充满了绝望。

      “阎王!”

      大殿门口突然传来始作俑者的声音,吓得三人猛地一抖。阎王一咕溜地从桌子上跳下来,小跑过去迎接。

      “将军你怎么又…咳怎么来了。”

      “带我的新朋友过来参观一下,不欢迎嘛?”

      “当当然不是了,我们特别欢迎!”阎王擦着额角的冷汗讨好地看向伊万。

      朋友??什么朋友?!大魔王还会有朋友?!是谁这么勇气可嘉??

      伊万显然心情很好,难得没有再刁难阎王,微微侧身把自己身后的人亮出来。

      如果说伊万是长了一张与实际不符的娃娃脸充满迷惑力,那这人就是长了一张与气质不同的少年脸,清秀隽雅宛如从水墨丹青里走出来,浑身上下散发着时间沉淀后的静默感。

      黑白无常看着比自己更像黑白无常的伊万两人,心情十分复杂。都说冬星将军对白色有一种扭曲的执着,对于黑色更是厌恶至极,怎么如今却交了一个以黑色打底的朋友?而且伊万虽是站在少年身侧却一直以一种保护甚至于占有的姿态 。

      “将军,这位是…?”

      “别多问,你没权……”

      “我叫王耀。阎王,黑白无常,你们好。”少年突然开口打断伊万,礼貌地向苦逼三人问好,说着还瞪了一眼伊万,对他的无礼表示不满。

      “………你好你好!”三人惊恐地回应,眼角都去瞧大魔王的反应。

      只见大魔王好脾气地对王耀笑笑,给他投去一个无辜甚至可怜巴巴的眼神,然后看向三人,在王耀看不见的地方冷冷地投去眼刀:

      “好好招待。”

      “……”


    --

    “地府真是井井有条,有阎王这样的上司,真是三生有幸。”

      王耀跟着阎王参观,看出阎王很是头疼伊万就勒令他不许跟着。伊万幽怨的死亡凝视现在还在阎王眼前徘徊。

      “哪里哪里,应该的应该的。”阎王被这马屁拍的身心舒畅,腰杆挺直了,背也不痛了,气血也舒畅了,3个月的屈辱生活仿佛又有了价值。

      也不怪阎王这么好对付,主要是大魔王折磨得他日渐消瘦。

      阎王越看这清秀的少年越是想不通他怎么会和伊万成为一路人,截然相反的性格和气质,明眼人一看他俩就是井水不犯河水。

      阎王还在琢磨着,就听一旁的王耀幽幽来了句。

        “地府这么大,您一个人怕是很辛苦吧,不妨多多交给伊万。”

      说罢还给阎王一个大大的微笑。

      阎王:“…………………”

      撕---脸疼


    --

      时间飞快,到了下界各级向天帝汇报工作的蟠桃会,届时所有神仙都要到场。

      伊万和阎王肯定在邀请名单上,但,没想到王耀也被邀请,而且还是新追加的。

      “大人,您到底是何方神圣。”

      白无常最近特别喜欢呆在王耀身边。

      “到时你就知道了。”王耀不瘟不火,手上倒茶的动作不停,白皙的手腕带起一气呵成的美感。

      和王耀一起,白无常总能感到浮躁被清风吹得一干二净。难怪脾气不好的冬星将军喜欢他。

      “阎王最近怎么样?”

      “回大人,阎王最近正在忙蟠桃会的事……”白无常眼珠子一转突然压低声音,“忙……怎么让玉帝把冬星将军派到其他地方任职。”

      王耀闻言,抿嘴直笑:“这可难办了,将军身上的杀气也只有在地府才掩盖得了,玉帝可不会轻易把将军调到其他地方,阎王这般白费力气还不如考虑考虑我给的意见,是吧?”

      “啊?……是是。”

      这个意见到底是什么啊?

       阎王每次提到都一脸一言难尽,直拍生死簿懊恼不已:“人不可貌相啊不可貌相啊!!”

      “你在这里干什么?阎王忙得不可开交,你倒清闲自在?”

      正在白无常走神时,背后突然传来一阵寒意,白无常猛地一僵。

      命不久矣!!

    “他来帮我忙,正要走。”王耀淡淡开口,抬手把茶递给伊万。

       白无常很有眼色,忙给伊万道个不是,飞快地离开。

       伊万看着手中的茶杯,笑的很是开心,转而想起什么来又忽的收了笑意,直愣愣看向王耀,后者感受到目光,不由得竟有些心虚。

       “我也不知道怎么会收到请帖。”

       “我不在意这些,我只希望你的承诺不会失效。”

       “……当然。”

      伊万俯下身撩起王耀耳旁的头发,轻轻地吻了一下:“不论发生什么,我都不会让你离开我。”


    --

       玉帝殿灯火辉煌,侍奉的仙女们个个美得不像话,手捧着蟠桃盘进进出出,笑声晏晏。

         各路神仙找到自己几百年也见不到一次的旧相识寒暄,新晋神官们颇有些拘束,坐在一起吃着水润的蟠桃低声交谈。

      文官们对着一卷文案,神叨叨地念道什么,唬得小字辈一愣一愣,武官们早就在瑞云上切磋,叫喊声不断。

       这般热闹的景象也只有这时才有。

       阎王老早就消失不见了,估计是凑到玉帝跟前了,不知道他要蹭多厚一层灰回来,王耀想到这,同情地摇摇头。而伊万那个大冰块居然也有旧友,刚到就被一群人强行扯走了。

       王耀一个人缩在殿厅的角落的桌旁,把玩着一个桃子,眼神在大大小小的神官间游荡,一张张熟悉的面孔令他有些恍惚。

      “妖神魔大战时,魔界一直占据优势,仙界根本没有取胜的转机,而妖界作为杂食者,有妖仙有妖魔,还有最低级的由人的怨念凝聚的妖怪,三个种族各自偏向神、魔、人。可不知为何那一战全都统一了起来,站到仙界这一边……”突然,有一人拿着一杯酒,坐到王耀身边,挂着微笑向他做了一个敬酒的动作,“当所有人都认为仙界会取胜时,妖界却反咬一口,若不是冬星将军紧急出关,仙界怕是与魔界一起灭亡了。你说是吧,妖王——王耀。”

      王耀捏着桃子的手瞬间僵了,但只一刻,他也笑了起来,

      “是啊,真是可惜了。”

      眼睛里却毫无笑意,冷冷得像极了盛战之下的伊万。

      “你!——”

      来者猛地站起来拔出佩剑,气急败坏地指向王耀,这一动,原本各自热闹的武官像得到信号瞬间围向王耀,明晃晃的刀光剑影直照他冷静到悲哀的眼眸。

      “五百年了,你们还是找来,我也还是来了。”

      “妖王!血债难偿!这五百年来我们从未忘记你们妖界的背叛!你们撕毁的可不仅仅是条约还是仙妖两界的信任!”

      “今天!我们就要拿你的人头去纪念那些战友!”

       武官们纷纷将武器往上一丢,十指合拢成祷告状,兵器相连太极图正对王耀上方。王耀知道他们在用禁术封印他,让他在无数轮回中求生不得求死不能。

       但他不想反抗,也不想辩驳当年自己被妖师利用成为傀儡,可能是因为当年溅在身上的血是热的,穿过的心脏是跳动的,也可能是因为………

       “噗———”

       武官们猛地吐出一大口鲜血,兵器通通被王耀震碎,赫赫有名排在兵器谱上的十几个兵器就这样化作粉末。

      “唉,对不起啊,我是想就此了结六百多年的恩怨,”王耀轻轻把桃子放回桌上,“若是你们早一点找到我,或许我就跟你们走了,但是现在我答应了要陪他,所以我还不能走。”

     


    ————

       王耀是被满身伤痕的伊万抢回地府的。

       “大北极熊?”王耀伸出一只手拍拍伊万的脸,又用袖子擦掉他脸上的血迹却越擦越多,“别怕,我不会离开你的。”

      “嗯。”伊万双眼通红,两人对视着,仅仅用眼神就明了对方。

       伊万俯下身蜻蜓点水般吻了一下王耀的嘴角,狠狠道:“我不怕。我说过,我不会让你离开我,就算你哭着求我,我也不会解开你脚上的镣铐,你整个人都是属于我的。”

      王耀笑了笑,扯过伊万的围巾就吻了上去,唇与唇的接触点亮他们同样黑暗的内心深处。

     


      “我们去哪儿?地府不能久呆,阎王包庇不了多久。”王耀腰疼懒懒地靠在伊万身上,打了个哈欠。

      “去’拜访’一下某位国师吧。”

      “?”

      “我想入地狱就入,想去天堂就去。玉帝看了那么久的热闹,我们就送份妖师大礼给他,让三界知道真相。”

     

     


     

    黑塔利亚APH红色组露中伊万.布拉金斯基王耀

    评论
    热度(16)